【19H/双叶】赠一场匆匆来迟

*活动传送门→戳这里

*双叶年下组,文笔烂,会ooc

【分割线】

  北京时间2022年,大年三十夜。

  B市。

  除夕夜,叶修早早的就被叫回了家吃团圆饭。

  饭桌上的气氛很热闹,尽管叶修在很早之前就公开出柜了,但还是有一些七大姑八大姨来催婚。

  “你看隔壁家的小妮儿就很不错呀,你也不小了,得考虑要个孩子了,该收收心结婚了。”

  “你要是喜欢男孩子,现在小鲜肉那么多,你也可以找一个啊,不然以后孑然一人,孤独终老,啧啧啧。”

  叶修一边打太极,一边陪着他们唠家常。

  “姨妈,你也知道,我这个人比较讲究顺其自然。诶对了,然然是不是到上学的年纪了,你有给她物色好小学吗?我和你说,现在小学就要抓紧,可不能输在起跑线上。”

  “害呀,姨确实物色了几家……”

  聊的正火热的时候,电话铃响了起来,叶修掏出叶秋硬要送给他的智能手机,接了起来。

  “喂?怎么了?笨蛋弟弟。”

  “哥,除夕快乐!”

  叶修的嘴角不自觉的有些上扬,“你也是,除夕快乐,你在法国出差,照顾好自己,不要熬夜,多吃点好的……”

  “好啦好啦,你退役了之后怎么和老妈一样啰嗦,我先挂啦!我水烧好了。”

  “嗯,好,等你一起回来过年昂。”

  电话另一头的叶秋换好衣服,看着手上的机票,眼里染上了一丝柔情。

  “饺子来喽!”叶母端着热气腾腾的饺子放在了桌上,“阿修呀,你弟弟有说什么时候回来吗?我还等着他早点结婚给我抱孙子呢。”

  叶修挑了挑眉,“那是,我还等着他给我生个小侄女呢。”

  尽管心里头有一些不太舒服,但叶修还是将他压了下去,毕竟哥哥喜欢弟弟这种荒唐事,实在是太让人难以启齿了,虽然他也知道自己弟弟对自己的想法,但是叶家不能没有后。

  在吃完热热闹闹的团圆饭后,亲戚们也都陆陆续续要回去了。

  叶修送完亲戚后,将喝的烂醉的父母送回了房间,然后独自一人带着一些烟花棒上了天台。

  叶修点燃一支烟花棒,看着漂亮的星火,下意识就想摸口袋里的烟,结果只摸到了一块糖。

  “哥哥,吃,糖糖。”年纪小小的叶秋从幼儿园拿到了一块糖,然后献宝似的放进了叶修的口袋。

  “真的很傻,明明当时我的糖比他还多。”叶修剥开糖纸,将糖送到口中,嘴角带笑,又点燃了一支烟花棒。

  “哥哥哥哥,这是什么呀!”

  “笨蛋弟弟,这是烟花棒!点燃之后可漂亮了,你看!”

  “哇!真的耶,哥哥好厉害,真的好漂亮!”

  当时,六岁的叶秋,对着一个两人攒钱下来的两根烟花棒傻乎乎的许了个愿。

  愿哥哥永远永远和我在一起过节,然后我们一起玩烟花棒。

  或许是烟花棒的质量不好,烧到了叶修拿着的地方。炙热的温度唤回了沉浸在回忆里的叶修,他摸了摸烫红的地方,撇撇嘴,重新拿起一根,再次点燃。

  “哥哥哥哥,你看!我要离家出走!”十几岁的叶秋拖着几乎和他一样高的行李箱在他面前炫耀,轱辘轱辘转着的行李箱轮子在他的地毯上压出了两道深深的黑印子。

  轱辘轱辘,行李箱在天台地板上滚动的声音和记忆中的重叠,带着风霜的人从背后抱住了叶修。

  “笨蛋哥哥,天这么冷,也不知道多穿点衣服。”叶秋把头埋在叶修的脖领,闻着叶修身上淡淡的烟草味,说话带上了一丝鼻音。

  “乖啊,我不怕冷,倒是你,这么火急火燎赶回来,是不是又熬夜了。”叶修无奈的摸了摸叶秋的脑袋,明明和自己一样大了,却总像个小孩子一样。

  “没,哥,你买烟花棒了?!!”叶秋的眼睛亮晶晶的,拿起烟花棒就要点燃,和小时候一模一样。

  “诶,小心!”叶修下意识就要阻拦,在他的印象里,叶秋还是那个小时候不会用打火机,然后被烫到哭泣的孩子。

  “哥,我不是小孩子了。”

  叶秋固执的看着叶修,不像是反驳,更像是想证明什么。

  叶修和叶秋并排坐在天台边上,叶秋打量着他们身边已经烧光的烟花棒,很轻的问了一句。

  “哥,你还记得我以前说每个春节都要带你放烟花吗?”

  叶秋不抱希望的问,他知道或许这对他哥哥来说,只是小孩子的承诺,可当他知道自己的感情时,心里就一直下定决心要兑现他的所有承诺。

  “不记得也没……”“我记得。”

  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起来,倚在栏杆上,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,额前过长的碎发遮住了眼睛,看不清他的情绪。

  “我记得你说过的每一句话,每一个动作。”

  “不止是因为我是哥哥。”

  叶秋的心不受控制的跳了起来,他多希望和他想的一样。

  “我欠了你十年,那你是不是欠我一句话?”叶修的眼光流转,朦胧的光打在身上,让人感觉不够真切。

  叶秋下意识咽了下口水,他不知道是否该说出来这句话,因为这段感情终究是有违伦理的,是不可以见人的。

  内心战胜了理智,他还是开了口。

  “哥,我爱你。”

  两人在天台拥吻,烟花炸开,送来了新年,也送走了两人之间相隔的十年。

【end】

新年快乐,记得吃饺子。

评论(1)
热度(2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条中华鲟 | Powered by LOFTER